close
小猛今天滿月囉
我也終於出關 
今天 喝了白開水 有點害怕 所以不敢大口大口喝
也吃了鹹酥雞 也可以到房間以外的地方走動
感覺不一樣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吧



剃頭 
許多人都是選擇在第二十四天時剃頭 古禮是說二十四孝 不過 我覺得黃小猛頭髮太少 所以希望可以多長一點點 好做胎毛筆
小猛看起來很緊張 我也有點小擔心 不知道會不會他一緊張 一敏感 理髮師來不及停手


小猛哭得更嚴重了 他真是緊張啊 真的不痛啦 你老媽生你比較痛 你這一點點 算甚麼 是男子漢 就安靜一點
只是 媽媽我 看了有點小不捨 小小不捨而已啦


黃小猛: 怎樣 帥嗎? 我可現在可是光頭溜溜 眉毛也剃掉 臉上的胎毛也剃光 媽媽說我看起來像是少林寺來的小沙彌
               唉 這個無聊的媽媽 你真的想要你兒子我去當和尚嗎?



黃小猛: 怎樣 你們不喜歡我的光頭嗎? 真的像是小沙彌嗎?


黃小猛: 好吧 小沙彌就小沙彌 至少當個台客Hip-Hop的小沙彌 這個你們就沒有看過了吧 瞧我穿金戴銀的
              夠台嗎? 有給他亮金金嗎 這可是我的妗婆送給我的滿月禮喔 也是古早禮之一 要給剛滿月的小寶寶金鎖片還有金手鍊帶 
             說是這樣才可以把小孩鎖住 比較好帶 以前社會 物資缺乏 小孩比較不好帶 所以 所有給小孩的祝福 都是往好不好帶 好不好生養
             這方面祝福的喔


黃小猛: yo......man....................check it out..............out out out.......................不要欺負我喔 我可是有金牌護身 刀槍不入喔


黃小猛: 講到錢就俗掉了 但是 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是我的第一次 我的第一次收到壓歲錢的經驗啦  
              謝謝大家的厚愛啦


黃小猛的彌月蛋糕 一之鄉的蜂蜜蛋糕 很可愛的包裝吧 我好喜歡那隻小蜜蜂


古早禮之一 就是娘家要送一套衣服給女兒的小寶寶 要從頭到尾 帽子 衣服 鞋子 
所以 爸爸就準備了帽子 鞋子 兩套衣服 加一件毛毯 謝謝啦 
又讓你花錢了 老爸 你真辛苦耶

關於剃頭的習俗 
要準備雞蛋 鴨蛋 石頭
理髮師會在剪髮之前 會各拿這三樣東西在小寶寶身上比劃比劃 說些好話
雞蛋 : 雞蛋臉 將來會有好親家來尋找
鴨蛋 : 鴨蛋身 長的高長的好
石頭 : 石頭硬硬給你膽 比較好帶

這有一點難 因為這都是用閩南語念的 所以 我很難寫的清楚
且 可能有點小誤差
不過 還挺有趣的 如果我在英國的話 這些東西就都沒有了呢

就這樣 今天 渡過了黃小猛的滿月


給小猛: 
媽媽不期盼你甚麼 媽媽只期盼你健康平安的長大
那是我目前對你最大的心願 
要乖乖聽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