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消失了很久 好像已經是大半個月了吧

家裡的電腦中毒 MSN沒有辦法用 現在使用的這台老舊手提

妙的是竟然不能使用MSN 不過還好的是 我可以正常瀏覽八卦新聞

最近 愛上了煮湯 我的同事 是個中國妹妹 來自廣東 經常帶湯給我喝

也教了我幾招 不過我會的都是最基本的 

同事說 煲湯就是把喜歡的材料都放進去 隨性沒有關係 

最近最常煲的湯是白菜乾雞肉湯

主要的材料當然是全雞 白菜乾 乾魷魚 紅棗 枸杞子 黑豆 

全雞我有先把皮整個扒掉 否則湯會太油 白菜乾也得先泡水過

乾魷魚要先用水泡上三個小時 黑豆也得先稍微用水泡過兩個小時待軟

其他的就等洗淨 一起放到鍋內 冷水蓋過雞 

大火煮滾約莫半小時後 再轉小火續煲兩個半小時 


其實做法真的很簡單 我這種簡單的人 做不了複雜的事情 所以越簡單我越會弄

很好喝喔 還想著回台灣煮給家人嚐嚐呢

一鍋湯可以喝上三天 晚餐喝 隔天午餐繼續喝 便宜又營養

有興趣的自己弄來喝喝看啊 

喔 對了 不要忘了加鹽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