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顧小嬰兒真不是件好差事
本來就耐心不足的我
遇上了狂哭的小猛 
這根本是上天指派給我的考驗
考驗我的耐心

坐月子期間 小猛的狀況堪稱佳
好吃好睡 不管環境再怎麼吵鬧  他總是睡得安穩
只不過 好日子竟然只維持了三個星期
顯然他已經開始適應陸地生活
開始了解人世間的紛爭
最近 當他要睡覺時
只要吵 只要一有聲音 他就無法入睡 
睡眠變得很淺 很難熟睡

我抱他的技術 很差 差到底 差到爆
每次要哄他入睡 
我總是要哄好久
手勢怎麼抱都不對 
連如何抱小孩 我都要學
糟糕的是 學了 還學不好  
成效不佳 根本就是不及格
在我手裡明明一直哭
但是到了家人的手裡
就不哭了 小猛明顯的不給我面子
真的只是把我當作是母牛
只有餵他母奶時 他才能安分守己

今天晚上 我一直哄他睡覺
哄了將近兩個小時
二嫂一來 一抱他 沒有兩三下
就已經安靜了
雖然睡得還是很淺 但至少安靜下來
在那兩個小時 我與小猛獨處哄他入睡的時間
我幾乎喪失了我的耐性
就怕自己差點做了對不起他也對不起我的事情

記得某晚 小猛也是如此的
狂哭 怎麼哄都不睡
我生氣的對他凶
事後我自己覺得好慚愧
隔天清晨醒來
看著小猛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糟糕 
不配當個媽媽 
一點都不及格 唯一有及格的就是我是頭母牛
而其他的分數 我完全拿零分

小猛 你可不可以乖乖睡覺 安安穩穩的睡覺
這樣才長的高 長的好 才不會浪費了母牛的奶
知道嗎 我是很心疼你的 
我知道你還在適應陸地生活 也還在適應與媽媽相處
同樣的 媽媽我也還在適應當一個媽媽的角色
畢竟這對我而言是件全新的工作 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角色
你給我個機會吧 行嗎


瞧 你這樣睡 多麼的可愛啊 就是要保持如此 乖乖的睡 怎麼吵 你都有本事好好的睡上一覺啊





小猛 瞧 你是個多麼可愛的小朋友 媽媽真的不捨得對你兇 不要再給我難題了 好不好
我的耐心真的有限  我也會學習 學習如何照顧你 

我與我的耐心拔河著 每當小猛哭 我就告訴自己 要忍住要忍住 要有耐心
真是煎熬
我要堅強 我不可以被區區一個'的小嬰兒打敗 
我是強者母牛 母牛強者就是我

甚麼產後憂鬱症 離我遠一點
甚麼社會爛新聞 離我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