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的時候 從來都沒有期待過假期結束的時候

小學的暑假 假期結束前 總是要趕暑假作業 沒有寫的日記 一天補一個月 兩個月發生的事情 總是靠著極佳的記憶力

兩天內補齊 其他的暑假作業也是如此 

中學的時候 更不期待開學 因為開學的時候 考試隨之而來 小考大考考不停 

中學的假期 總是被學校的功課恐嚇著 心情似乎沒有真正輕鬆過

專科與二技時期  我有期待過開學嗎? 好像也沒有特別期待盼望過 總之放假是學生時代最美好的事情

出了社會 更是期待假期 從週休二日 到連續假期 從連續假期到春節假期 無一不期待

只是台灣的假期真的是少的可憐 一般企業未滿工作一年沒有年假權  滿一年以上得開始享有七天年假

我從來沒有在台灣使用過年假 因為沒有一個工作 我有呆過一年以上的 所以 我的年假都是直接奉送給公司的

一直到在英國上班 我才有真正的享受到放年假的滋味 原來 放長假 有拿薪水的滋味是不同的 

就像正大光明的放假 不用理會被說沒有用 沒有工作 只知道享樂 至少沒有人會多說多唸我一句話

只是 雖然上班後的假期繼續領薪水 但是 卻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更期待放完假回去上班

一樣還是不想回去上班 懶懶懶 整個就是懶懶懶

不過 第一次從現在公司放長假回台灣的時候

當時還挺想念我的英國同事 雖然也不至於會想著要立即回到公司上班 但是至少不會排斥 

經過三次的長假之後 現在 已經沒有當初第一次放長假的心情了 可能我也懶了 

在同一家公司待久了 似乎有點了無心意  變不出新花樣來了 雖然我所處的零售業 每天可以遇到不同的客人

但是 唉 長假放多了 現在還真的是懶了

現在的我 簡直是在一個長假之後的症候群 已經回去上班近兩個星期

我還不想上班

一方面是因為太想家 前兩個星期因為時差問題 我都特別早睡 以至於養成最近早睡的習慣

睡多了 也自然就作夢 最近做了許多夢 一連好幾天都夢到家裡 家裡的小朋友還有美味的小吃等

另一方面則是  公司的業績 公司的業績 最近掉的離譜 也可能是因為接近打折季節 

所以當月的業績馬上受到衝擊 沒有業績 就沒有進帳 沒有進帳 經理就一直唸

他一直唸 我就覺得煩  很多事情 不是我們小小業務員能夠控制的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 我們已經好久沒有獎金 沒有獎金 當然心情上就會有影響

加上沒有太多客人 就是說我們不忙碌 不忙碌就表示大家太閒 有時我寧可有工作做 有事情做

否則會覺得自己就像是個閒人一樣 也或許現在正處於這種又像閒人 又像領白工的狀態之下吧 

所以更顯的對這份工作意興闌珊

也不知道這是不是過度期

不過 朋友們 不用替我擔心

很快的 我就會從這種窘狀裡走出來

我會讓我自己離開這個無聊的鬼地方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 我又抱怨太多了

現在想想 真想回去小學時代 一天掰一個月的日記的感覺 其實也是不賴的 

至少早上起床 還有媽媽幫我準備衣服 幫我梳整頭髮

現在 我 唉 自己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