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6月15日 我再度離開台灣回到英國 

一轉眼 已經兩年光陰  兩年的時間 我從20俱樂部跨級到了30俱樂部 

體重也順勢的增加 一點都不害羞的往上跳躍 對於一個還可稱上年輕少婦而言 可真是一大威脅啊

記得當時出發到英國前 就在端午節前後 當時 家裡的外傭阿追還特意留了幾個粽子給我

就是為了讓我帶到英國與黃老公分享 

記得當時 我可是偷渡了許多肉製品到英國呢 只是現在政策改了 想要猖狂的偷渡 

可要有著不小的膽子吧

去年 端午節前後 是我重回英國一週年 異鄉遊子每當碰到節慶日子 總是感觸特別多

我想起2005年的粽子 也想起媽媽在世時 試著教我們包粽子的情景 只可惜 我從來都只是幫倒忙

媽媽的技巧沒有學到 應該是一大憾事吧 

去年的端午節 我特地上網跟在英國的台灣人訂了粽子 與在英國的華人同學分享 

今年 我仍舊想要吃粽子 可是 遲遲還沒有下訂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體重實在是持續往上攀升

有點舉棋不定 無法決定 畢竟糯米製品不易消化 熱量又高  讓我聞之卻步 

健康要顧 身材要顧 但是我的嘴慾也想顧及到呀 唉 苦戰中


所以 每年若是到了端午節 便是我重回英國的週年紀念日耶 用粽子記憶我的特別日子 

倒是挺酷的 粽子 對我而言 現在又多了一層意義啦  哈哈


明年的週年 我想我還會在英國吧

但是 會在做些什麼呢 是同樣的工作呢? 還是已經有了小baby呢?

拭目以待 我也很想知道答案呢

但是知道的太清楚 日子過的似乎也就太無趣了 

人生還是多些挑戰比較有趣吧 尤其我這種過日子 度日如年 一層不變的人 

應該是接受些挑戰的好啊 但講來講去 我就是個沒有創意的人 無趣到了極點



各位朋友同學們 端午節快樂啦

我想我今年還是有機會吃到台灣的粽子喔 因為我已經交代家人請堂弟月底訪英時

偷渡幾顆給我解解嚵啦 否則我的思鄉病可能會無藥可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