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星期天 跟黃老公到Bluewater shopping mall

去走走逛逛  順便吃午餐   也順便採買食物

回家前 我們就到了Marks and Spencer 

由於假日人多 偌大的商場 都可以因為假日人潮變的十分擁擠

我跟黃老公卡在走道上的人潮中  我在等前面的人移動 我也是進退不得

誰知 我前面有另一個黑人媽媽 手提著兩個購物籃

大聲的對我說 "Excuse me'" 

原本我只是覺得她只是稍稍大聲罷了 沒有想到 她經過我的時候

竟然刻意的用了手上的購物籃推擠了我一下 

並不痛 但是 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她的非善意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 她推擠了我一下之後 她馬上轉回來看我

我很不爽的喊她 你幹麻擠我 (雖然人在國外 凡是要小心 但是 我是有人格的 怎能容許我自己隨便被欺負)

她看著我 完全不示弱的說 你幹麻擠在那裡不動 在那裡擋什麼路 (她回擊的很快 表示說 她根本就是有意要推擠我 真是沒有度量的傢伙)

這時候 我的英文完全不打結 大概要跟人家吵架的時候 情緒高亢

英文可以馬上突飛猛進吧 她講的我完全聽的懂 

我跟她說的 完全也沒有因為生氣而打結  路人正看著熱鬧 不過沒有人插手

黃老公在旁邊看著我 要我不要跟她吵 我林某人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示弱 今天不是我錯

是她刻意要擠我  是她刻意對我不禮貌

當時我真的很生氣 覺得這個人真是不可禮遇 商場裡面到處都是人 怎麼會只有我擋你的位置呢 

你真是她圈圈叉叉的不分是非 分明不講理 是自己太沒有耐心 既然如此 你就不要假日出來人擠人買東西啊

當然啦 我沒有跟他講那麼多 反正兩人就在那裡對峙著 

她走了 我也走了 同時都還在商場裡 

結果 沒有想到 過沒有多久 她竟然從另一頭回來 我想她是特地來找我的

她竟然先來對我示威 罵我說 你

幹麻剛剛在那裡擋路 你檔什麼路  妳不是白人 也不是黑人 你站在這裡幹麻 做什麼 

天啊 我真是氣到不知道說什麼才行 我只馬上質問了她 你說什麼 你這是什麼意思 

後來她又不知道在那潑婦了些什麼 她走去付錢準備要走人 我就大聲的對她說了一聲 你到底有什麼問題啊 

當時我們在商場裡面的聲音其實很大聲 我想很多人都在看著我們

不過 我才不覺得丟臉 我捍衛我的尊嚴 反而是黃老公一直要我不要跟這種人生氣 這已經不是生不生氣的問題 

這是自我尊嚴吧 更好笑的是 你以為我當個黃種人很丟臉嗎 告訴你 我可是很驕傲的 我驕傲著我們有五千年的中華文化 

也驕傲著我們可是繼承了許多老祖宗的文化與智慧 這可不是隨隨便便建立起來的 妳 哼  跟我嗆什麼聲啊 你有什麼? 

別忘了 你也是從自己的土地上到這個屬於盎格魯薩克士人的土地上發展的外來人士 請不要在這裡發浪鬼叫

我只能說她的言論很誇張 我想當場聽到的白人或是黑人大概也會覺得她瘋了吧 這個根本就是太明顯的種族歧視 

後來我就真的是生氣了也很難過 難過自己幹麻在這個國家被依個黑鬼種族歧視 

我根本不想要說她是個黑鬼 可是 說實在的 我真的對這些黑人越來越沒有什麼好印象

店裡面鬧了幾次小偷 清一色都是黑人幹的 (黑人因為不夠聰明 幹不了大條 只能偷小東西 白人(又或是東歐來的)比較聰明 幹大條的 專偷鑽石 這可不是我統計的啊 這可是我們身經百戰的警衛的心得)

連跟黑人同事工作 都覺得我的黑人同事防禦心特別強  很難接受別人的教導 

後來跟其他的同事聊起 同事才跟我分析了一下原因 因為以前黑人是黑奴 在加上黑人再社會上的社會地位確實被看的比較低 所以 很正常她們很容易對別人建立一種防禦心 

而對我大聲小叫的黑鬼媽 你什麼也不是 你跟我一樣其實也是外來人士 到底你憑什麼大喊大叫 真是沒有分寸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看待你們像是低等人種   你會對我大喊大叫 那就表示你自己心裡有鬼 對我喊叫只是在安慰你自己那愛作祟的卑微的那顆心 也是你自己心態的問題 

當時 在商場裡面 真的是有種氣到很想哭的感覺 覺得自己很委屈 

我還很想報警呢 我想告她種族歧視 她 死黑鬼媽 你真是她圈圈叉叉的太傷人了 

哈 雖然我這麼稱呼她 也是很不對 但是 不要怪我 是你先對我不仁  不要怪我對你不義 更何況 我現在還沒有那麼大的氣量以德報怨 

  

後記: 
我相信我的這篇言論確實是太過於言重了一點
不過 相信我 當時的我 真的是已經快要抓狂發火了 這已經是事情發生過後的幾小時之後的冷靜
我如果過分的種族歧視 不好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