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第三代虱目魚丸之後
天氣實在是太熱拉 熱到大家隨時都想要買飲料解渴
但是 身在台南 怎可以隨便買買呢
當然還是要找好吃的好喝的才能對自己的胃交代啊 

回到停車場的路上會再經過莉莉水果店
瘋狂的我們 繼續回到莉莉又K了幾盤水果盤
解解渴先
第四站 一樣是 莉莉水果店

這是在兩個小時內 我們回到莉莉點的水果及草莓冰
嗯 那番茄的沾醬 真的是有古早味的味道 
以前 我們鄉下有家冰果店就有這樣的沾醬 標準的南部人的沾醬 印象中故鄉的味道總是美味
雖然莉莉的番茄沾醬好吃 但是 總比不上記憶中故鄉的味道
話說這西瓜 嗯 真的是好吃 雖然還不到西瓜產季 但是 這西瓜的味道有夠甜喔
一盤不夠 還馬上多點了一盤解渴

吃完莉莉 到孔廟稍稍休息 躲在樹蔭下乘涼一下
孔廟是我在台南最喜歡去的地方
以前 在台南唸書的時候 我很經常性一個人自己到孔廟
當時 記得我還有學中國笛
自己還假裝氣質 拿著我的中國笛到那裡去練習
孔廟樹蔭很多 天氣再熱 都不怕喔
建議吃完冰 可以去乘涼 且 公廁也算乾淨喔

下午的行程 我們打算到安平 不過 到安平之前 
當然要先去買個冬瓜茶解渴
還有就是姐姐妹妹上武廟去拜一下月老 求一下姻緣線囉
不過 小猛太小 不適合進廟 所以 我們倆就自己放空休息一下 

第五站 阿川 義豐冬瓜茶

天氣太熱 排隊的人實在是多多多 
喝一家說他好喝實在是太籠統 有點不可靠
後來 我另外買了另一家 兩角銀的冬瓜茶
嗯 大家嚐了一口 唉呀呀 果然 一比就分出高下
原本還很渴的我 浪費的把沒有喝完的兩角銀的冬瓜茶給丟了
因為 喝起來真的很膩 味道太甜 有點不太舒服 不太爽口
嗯 阿川義豐果然排隊的有理

就在姐妹們大逛武廟的時候
剛好 我的兩個愛吃鬼同學也在赤崁樓
趁著空檔 跑到赤崁樓跟他們拍張照
照片還沒有拿到 
拿到後上傳囉

結束了台南市區之旅 立刻驅車前往安平區
到了安平區 當然啦 要吃的就是周氏蝦捲

第六站 周氏蝦捲

蝦捲都是現點現炸 咬的時候還可以聽到卡茲卡茲的聲音
又餓了


一樣是周氏蝦捲的食物 
到了台南怎能錯過虱目魚呢 更何況 虱目魚是我的最愛之ㄧ啊 錯過的話 真是太不能原諒我自己了
乾麵 也很棒喔 湯汁有蝦味 嗯 可口~~~~~~~~~~~~~

吃完蝦捲 到了永泰興買蜜餞
很瘋狂 真的很瘋狂 
永泰興的客人從最裡面排排排 排到路口 而隔壁的蜜餞行卻是門可羅雀
真的興衰差很多 

第七站 永泰興蜜餞

小小的一家店 擠滿了人 
嗯 這位老兄 你還會看鏡頭啊 不過 我不是要拍你耶

走完逛完 該是最後一攤囉
安平豆花
第八站 同記安平豆花

嗯 這也是必到行程之一囉 不過 我反倒是比較喜歡他們的小粉圓 
小粉圓彈性夠 糖水也不會太膩 
這是 今天的完結篇囉
就這樣 我們一天的吃吃喝喝就在豆花店畫下句點

其實 台南的美食 一天一夜也吃不完 今天這各只是小意思
要是可以呆更久的時間 一定更棒 因為還有許多美食跟本就沒有時間去吃
即時有時間吃 也沒有那個肚子裝啦
期盼下次來個一星期台南美食之旅
哈哈 

期待下次再相逢啦 台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