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是餵全母奶 所以 我無時無刻都得把自己準備好 
當作是母奶的製造機 而黃小猛是喝母奶的工具 
隨時幫我清空我的奶 (這樣講似乎有點粗俗喔)
當我漲奶時 看到他嘴角一嘟 有肚子餓的感覺時 
趕快讓黃小猛 清空庫存
我的胸部才不會因為漲奶痛 
聽說很像是撞門一樣的痛
聽過有此經驗的媽媽形容過
所以 我很害怕會遇上這種撞門痛的感覺
因此 我們家黃小猛在這時候 得盡盡孝道 表現一下二十四孝

我還是個新手餵母奶的媽媽 但是 我的大嫂二嫂說
黃小猛的吸母奶功力表現的算是不錯
讓我覺得有些欣慰 嗯  有子萬事足啊 滿意喔 

記得第一次與黃小猛的第一次初體驗
是黃小猛剛出生的第一個小時內 
我已經退出產房 在休息室等待恢復元氣時
護士小姐把黃小猛放到我身旁 
希望我可以馬上就進行餵奶的動作
其實 剛生產完 我並沒有漲奶 也可能根本就沒有奶 
不過 最好刺激乳腺的方法 就是讓黃小猛來幫助我
也讓他早點熟悉 游泳池以外的世界 原來是這麼的不同
終於 不用在游泳池裡喝自己的尿 來來去去都是那些羊水了
最好的味道 就是來自於媽媽的母奶 

第一次與黃小猛的親密接觸
好奇怪 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
明明他是從我肚子裡蹦出來的小孩
但是 我怎麼看他就是覺得他陌生
總覺得我跟他沒有甚麼關係
怎麼他放在我的身旁 跟我靠的如此的近
突然間 我似乎無法接受這樣的轉變與改變
雖說早就調適自己要當媽的心情
但是 當活生生的他 出現在我眼前時
我竟然害羞 害怕 有些許恐懼 天啊 未來的路好長啊
我怎麼渡過呢
不知道其他的新手媽媽會不會有同樣的心情
經過兩個星期的相處 終於終於改善了
最主要的其中一個原因
應該要歸功於黃老公到了台灣
看著他抱黃小猛 陪他玩 幫他洗澡 幫他換尿布 跟他說話的樣子
我才比較深刻的感受到 
原來 我們是一家人了耶
我們三個是自己的一家人 好像失散已久的親人突然間團圓了一樣
現在越看黃小猛越覺得滿足 我的兒啊 要健康長大喔


剛剛喝完奶的黃小猛

黃小猛喝奶的時間 還真是不定時 
幾乎每隔三個小時 他就會肚子餓 用哭或是嘴巴嘟起來
來提醒我 喝奶囉 
有時 喝飽了 他會睡得很沉 可能一睡就是睡了四五個小時
白天或是黑夜 也因為這樣 我可以趁機休息或是放鬆自己
剛開始餵母奶的日子 我真的覺得自己就像是頭母牛
有種很沮喪的感覺 那時黃老公還沒有到台灣
心情真的不好 還跟表妹抱怨了一下
還好 這種壞心情沒有持續很久
果然 小孩不能自己一個人帶 
一定要有其他親人的支持
否則 真的是身心俱疲 會得憂鬱症啊

倒數兩個星期 我就做完月子了
天啊 這感覺還是很漫長 
想到那油膩膩的雞湯 我就想吐
想到那滋補奶水的魚湯 頭就大 
原以為自己是個甚麼都吃的傢伙
做了月子之後 才知道原來自己其實很挑食

我會努力撐過的 
再過兩天 黃老公就要回新加坡去陪他爸媽過年
晚上 我就得自己一人單打獨鬥 幫黃小猛換尿布了
難過難過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