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ncona三天兩夜的婚禮到九月十七日早上 正式結束

今天早上 我們搭乘義大利國內火車 從Ancona到羅馬 車程時間三個小時

原以為車票會很貴 因為是先沒有在英國先買好火車套票 

所以 心想大概分開買車票應該不會太便宜 英國住久了 是會有這樣的想法的 

因為 英國的交通費用 不是普通的便宜 是非常非常的貴 

共買了五張車票 也不知道是怎麼溝通的 總之買了頭等艙的位置 三個小時車程 

車票總共114.50歐元 感覺上有點賺到 因為 比起英國的天價車票 這真是太便宜了 

且火車的座位又舒適 五個人坐在同一個車廂裡 還可以一起打發無聊的時間

無心理會窗望風景的我們 四個女生玩起大老二 可憐的黃老公 是行程當中唯一的一個男生

我們四個女生又是同學會的 有自己的話題 無聊的他 大老二沒有他的份 聊的話題他又難插上

還好 他有他自己旅途上的好朋友 PSP and DS

其實 再累我們都不敢睡覺 因為 實在是害怕義大利的治安 害怕有不良居心的小偷 所以 沿路玩牌 

到了羅馬之後 一下火車 隨即而來的 不是浪漫的風景 也不見義大利帥哥或是美女

什麼好的 都跟這個車站似乎沒有太大的關聯 因為 光是火車站的臭味 就嚇壞我們了

身為國家首都的車站 竟然 是臭的 真的好臭啊 且 看起來又不太乾淨 

唉 第一印象馬上扣分

卸下行李 馬上拿出住宿的地圖 研究今晚住宿的地點

由於我們印的地圖太小 路名實在標的不夠仔細 所以 得求助 

羅馬是個超級觀光勝地 怎麼看都是觀光客 最好的應該就是問警察了吧

我隨即找了個警察問路 給他地圖與地址  他講了個方向 手還往前一揮 

就照著警察指的方向走 走著走著 越走越不對勁  我們自己又研究起地圖 也又問了行人

後來 靠著EVE跟DONNA的智慧 終於 我們找到飯店囉 

原來 不該相信那個抽煙又愛跟人聊天的警察的 

因為 我們的住宿地點就在火車站出來直走五分鐘的路程

我們竟然找了半個小時 繞了一大圈的路 真是冤枉啊

 又再次對義大利 喔 應該說是羅馬 打了個壞印象 扣分扣分

稍微休息過後 我們就前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羅馬競技場參觀 

由於到達羅馬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能夠到處觀光的時間真的不多 所以 一切都以快速進行為原則 

還好 羅馬不是個大城市 地鐵線也只有分A跟B兩條線  並不複雜 加上大部分的觀光景點都在市區

所以 今天的行程包含了羅馬競技場 西班牙廣場 還有那個著名的噴水許願池 

每到一個參觀的地方 我們就不停的拍照 拍照 拍照 除了拍照還是拍照 

又或者是說著些無聊的笑話

在羅馬所到之處 到處都是觀光客 我們去觀光同時我們也被觀光吧 

而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就在西班牙廣場結束 一樣 到處都市觀光客 整個廣場的階梯

滿滿的人座在階梯上 拍照的拍照 聊天的聊天 

DONNA跟EMMY還發現了一個帥哥 還故意坐在帥哥旁邊 假裝讓帥哥入境 

沒有艷遇的大家 只好自己假造一些機會囉 

晚餐 我們就隨便選了家在西班牙廣場附近的餐廳吃

唉 又對義大利人的不誠實 打了折扣啊

明明我們點的是still water 礦泉水 

來的竟然是一瓶沒有蓋沒有任何包裝的水 一喝也知道肯定是水龍頭水 

味道完全不對 不要騙我們沒有喝過水龍頭水 

而那瓶水龍頭水竟然要三歐元 唉 原來英國人還是誠實多了 

因為在英國的餐廳 很多時候 如果你不想要喝礦泉水 你是可以選擇喝tap water 也就是水龍頭水

而水龍頭水是不會有人收錢的 許多餐廳還會"大方"到加片檸檬給你呢

沒有想到 這家餐廳真是不誠實到了極點 連這種東西都要騙 連隔壁桌的美國人也抗議呢 

果然觀光地區的觀光客都被當作肥羊來宰 可憐的我們啊 

肥了她們的金庫銀庫 瘦了我們的荷包與健康

晚餐後 回住宿的B&B 回去前 我們去了一趟超級市場買礦泉水買零食 

由於 懷孕中的我 想要補充一點鈣質 以免狂走路之後的後果就是抽筋

所以 我們還特地買了牛奶 結果 不諳義大利文的我們 竟然買到cream 唉 真是的 

但是 我又不想浪費 看著喝完一罐 卡路里高達三百多卡 我只好硬撐 喝一半 

只少不太浪費 也至少不會卡路里太高

但是同行的同學Emmy喝了一口就整罐丟掉了 真是個浪費的傢伙


經歷今天一整天馬不停蹄的趕場觀光 原來 當時五個月身孕的我 體力真的不錯耶

我走的並不比我的同學還要慢 我也不會特別喊累 有時 我當忘記我自己是個孕婦囉 



改天補上照片 才不會又太無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