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最後一天 我們跟著人群一起走向London Eye 

跟著群眾一起倒數歡慶2007年的到來 

這是我第一次在倫敦看煙火秀 也早就有耳聞將會有大量的人潮湧入西敏寺區及Thames River兩邊

只是 從沒有參與過的我們 根本無法想像 到底人多是怎樣的多法 所以 我們還是隨興的悠閒起來 


晚餐 我們四人一起到倫敦有名的日本餐廳Sakura吃Shabu Shabu 

這可是我跟黃老公第二次在倒數前夕去Sakura 吃Shabu Shabu 第一次是在2002年的最後一天

一轉眼竟然已經四年光陰 我還跟黃老公在一起 只是從情侶關係變成夫妻關係

 當年跟我同行的兩位同伴 一位也結了婚 回到台灣工作發展 另一位才剛回英國探望男友  也在台灣

只有我跟黃老公繼續苦撐 留在英國 

這一次跟我們一起共度晚餐的是一對情侶 即將在今年的下天在義大利完婚 

吃完晚餐 距離十二點還有三個多小時 我們走到Soho找PUB喝酒殺殺時間

SOHO是英國有名的酒吧區及同志區 整條街上 每家商家都很忙 晚上九點不到

已經有許多人都已經醉倒了 可能也是因為剛好12月31日是星期天

所以 大家都早早就開始慶祝 一慶祝呢 這些英國人 不喝酒是不可能的

狂肆的喝酒 所以才會看到夜還沒有開始 燈火還沒有通亮 人就已經不知倒地 又或是到處咆嘯了

我們找了一家歷史久遠的小酒館 人擠人 不過 我們很幸運的等到位置

就在我們的位置後方 有一群英國年輕女人 穿著非常的火辣 與小酒館的味道有著極大的衝突

其中一個黑妞 我想 她大概是已經醉了  邊扭邊唱 "Don't you want a girlfriend hot like me, don't you...."

一直不停的重複唱著這句歌詞 好笑的是 在他們後方有兩個穿著保守的中國年輕人 

竟然搭起她們來 跟那個黑妞一起拍了照片 我們傻眼 這 這 這真是標準的亞洲人行為呢

哈哈 我可能也會如此吧 同行的英國朋友說 拍了照片就可以放在部落格上 跟他們的朋友說

我們的精采夜生活 是啊 是啊 好像我也會這樣喔 害羞害羞

不過 跟那個黑妞拍照 真是太奇怪了啊 以後我要拍照的時候 可要小心一點 才不會被笑話了


十點半酒館打烊 我們準備往London Eye出發  

走著走著 人越來越多 許多小路都有柵欄擋住 寫明了此路禁止通行制觀看煙火區

到處的小路都有柵欄 警察越來越多 也就表示離目的地正一歩歩接近 人潮也跟著越來越多

原本只要十分鐘的路程 我們走了將近三十分鐘才達到目的地 到達時只能以傻眼形容

怎麼辦 要站在哪裡觀看煙火 怎麼好像我們的位置並不是正面

天啊 因為到處都放了柵欄擋路 所以 我們走不到我們預計要到的位置 

只能順著人潮走 走到London Eye的側面 離放煙火的時間 還有將近一個小時

我們還想著這一個小時該如何度過  唉 不過隨著人潮越來越擁擠 也就越來越沒有感覺

反而是跟著興奮了起來

倒數十分鐘的時候 London Eye前的Shell大樓 就像是Projector的大型螢幕 

寫著 10  人群跟著尖叫起來 我們也跟著開心雀躍 

時間點點滴滴流逝 情緒澎湃

以大樓當作大型螢幕的Shell大樓 又顯示了 5

哇................... 尖叫聲 從四面八方狂奔而來 血脈噴張 高昂的士氣 寒風中佇立的我們

忘了寒冷 一心想著快點倒數 快點燃未來的希望 快給我們幸福的煙花

最刺激的倒數要到了 大樓型螢幕又顯示著59 ..........

等到10的時候 可想而知 大家一起倒數的聲音 必會響徹雲霄

10 9 8 7 6 5 4 3 2 1..............

HAPPY NEW YEAR..............................

倒數完的那一秒 只看見情人 朋友大家互相擁抱 互相道賀新年快樂 

我等著要跟黃老公擁抱     誰知............................................哎呀 是他不懂情趣還是他太專心了啊 

部落格中的煙火秀影片 是我用我的幸福犧牲換來的 因為在倒數完後 我等著跟他擁抱

結果他竟然已經忙碌的準備起錄影 沒有正眼瞧我一眼  我就像是被遺棄剛入門的新嫁娘 

獨守空閨

那一秒之後 我們沒有擁抱 我呢 只好自己抱著他跟他說新年快樂 連一個吻也要不到

只好轉向跟我的朋友擁抱 哎呀呀


煙火結束後 為我們的辛苦留下片刻回憶


煙火前的擁抱 哈哈

不過 黃老公倒是很辛苦的錄影著 他拿著他的手機 一拿就是要拿十分鐘之久

要是我 畫面可能會抖的很嚴重吧 


影片我放不上來 各位  請到我的相本去看吧


我們的位置其實已經是在London Eye的側面 距離又遠 不是最佳的視野的地方

不過 難得出來湊熱鬧的我們 也算是有滿足到了

開心的回家去

不過 回家 才是個問題呢

這麼多的人怎麼散場啊

不得不誇獎的是 倫敦或許因為經常性舉行街頭大活動 所以 一切的路線 都被安排的相當妥當

人群只能往固定的方向疏散 並且有大批的警力維持治安 

路上也可以見到公車站牌有諮詢人員可以問路及如何搭車

更酷的是 大樓型螢幕竟然還顯示著Close 並指向關閉的方向

真是太酷了  用這招疏散人群 還真虧他們想的出來呢

我跟黃老公走往Charing Cross的路上 到處人擠人 活像Tom Cruise演的世界末日的片段

人類因為有異類來攻佔地球 人們因此逃往街上 往不知名的方向前進

我跟黃老公就像經歷著同樣的畫面 一路快走 希望能夠快速逃離現場 趕快到達車站 

一切的路線 都被警方安排的很好 到車站的一條路線 到地鐵站的一條路線 了不起

就這樣 結束了我們精采的一個晚上

2007到來 揮別2006 我 只想要有個更平安健康的一年

大家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再來  期待的是中國年啦 豬年要到囉 耶 我們家又要出運囉 金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