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穿秋水 終於 我那可愛的小綠綠回到我身邊
.......................................................

這是場三溫暖 溫度由沸騰點向下探底直達零下幾度C
我可被洗的痛苦 全身不是滋味 不對勁
由地獄重回天堂 這種感受久久一次就好 不需要經常經歷
腦細胞會被侵襲 會全死光 全身會無法動彈
尤其 在這種沒有邏輯 沒有效率的國家
........................................................

自從回到英國後 對於辦簽證這件事情
在我身上 從沒有幸運真正會降臨在我身上
是我帶塞 也或許有時我不夠積極 所以事情總是會莫名其妙的發生
就是不圓滿 不週全 整個不順到極點
從今年夏末的義大利旅遊  光是簽證 就搞的我神經錯亂 頭昏眼花又腦頓 腎上腺素無時刻狂飆漲
不過 也終於安全落幕 只是 後續可能將是在明年之後才會看到效應
................................................................

故事很長 沒有耐心 沒有興趣的 不勉強 可以隨時走人
.............................................................................................

熟知我的朋友 大略知道我們在申請英國永久居民權
當初 申請時 發現黃老公的簽證有狀況的時候
我們還是決定投表申請 賭個運氣 賭個好運
最壞的打算 就是取消我的 拿了護照回台灣待產先
結果一切果然不順
由於 我現在已經是三十一個星期將近三十二個星期身孕
時間上不容許我固執等待下去
所以 上個星期三 我們決定退掉我的申請
也打了電話到內政部(Home Office) 取消我的申請
光是一個退件申請 工作天數要長達十個工作天(他們的腦真大 手真短 腳也慢)
我們表明了我是孕婦 我必須在一定時間內離開
但是 他們根本無所謂 完全不保證是否可以在十天之內收到我的護照
總之 如果你家婚喪喜慶 天塌下來的大事 都與他們無關
這些辦事員就像是冬眠的蛇一樣 冷冷冷 照著規定走 沒有商量餘地 笨到底 沒人性
且 我們希望親自取件 也不被允許
既然如此 渺小如芝麻的小人物 只好等待  整個悲哀

確定十個工作天左右之後 
我立即打了電話取消新航的原先訂位(殘念 明明是免費機位 現在還要多花錢買機票)
查了長榮 新航 國泰 只剩下十二日長榮的商務艙 新航大爆滿 國泰也只剩十二日有位
所以 我趕緊訂了國泰單程的位置 天殺的貴 加完稅金 根本是一張來回機票啊
要價478磅 換算成台幣三萬一千元 唉 都是多餘的開銷 整個難過
但是 已經沒有其他選擇 只好如此 

就這樣 我開始期待 早日收到我的護照 
不過 還是無法相信這國家的辦事效率
等等等 左盼右盼 我始終保持正面希望的態度
到了星期五(十二月七日) 如果我還是沒有收到的話 
我的皮就真的是挫起來等了
尤其 昨晚黃老公還跟我說十個工作天不包含星期六日 
所以 基本上應該是十二日才算是第十個工作天
什麼!!!!!!!!!!!!!!!!!!!!!!!!!!!!!!!!!!!晴天霹靂 我那美麗的心情 蒙上了小陰影
晴朗的天空 下起了毛毛雨 不美麗了

所以 我決定我今天得打電話去查一下 到底我那可愛的小綠綠被寄出了沒有
小姐給我了一個查件號碼還有郵局的查件專線 
確定他們是在十二月三日寄出(跟小姐確認了兩次他們寄出日期)

隨即 我打了電話到查件專線查我的包裹到了哪裡 
這方的小姐說 很抱歉 因為你的包裹是recorded (掛號) 只能點對點查 (註一)
確定寄出時間無誤 但是 要等到你簽收才能知道是否已經到了
什麼?也就是說 我的包裹現在到了哪裡 你完全不知道也查不到
小姐說 是的 我無法知道包裹現在到了哪裡 且 你有可能幾天之後才會收到
因為寄件與送件都可能有延遲 所以 你只能等
天啊 我當時語塞 掛上電話
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掉了 這時我才真正的開始擔心可能我無法回台灣待產
三十五週前的機位 全部大爆滿 及時我拿到護照 也可能來不及上飛機
又得花一堆無謂的錢搞機票 賠機票
卡到簽證 我真是衰神上身  千萬不要跟我搶這位置 這是超級冷板凳 難坐的要命

更氣的是 這些辦事員真是草菅人命
如此重要的文件 我付了九百五十磅申請 你們真是他超級圈圈差差的就這樣隨便寄
況且現在是聖誕節尖峰期間 郵件延遲 加上郵件遺漏是很容易發生的
怎麼就這麼隨便寄了掛號 我一直美夢的以為他們會用特別掛號(Special Delivery) (註二)寄出
竟然如此之草率 真是無法茍同他們的辦事邏輯
因為 一般掛號 東西寄丟了 有很大的機會是找不回的
如果是特別掛號 那就另當別論 是一定沒有問題 保證可以收到 

唉 難怪 前陣子英國發生了一件大慘案
竟然有人傻傻笨笨的把兩千五百萬人民的安全資料(身分證件等人身安全的資料)光碟片
隨隨便便的用一般信件寄出 到現在 那片光碟片完全追蹤不到
也因此 英國首相因為這件事情向全國人民道歉 
不僅僅是國家賠上了形象 也賠上了信任 更賠上了後續的慘痛代價
最可憐的就是這些兩千五百萬的人民(英國有六千萬人口)
因為一個人的笨蛋錯誤 不夠專業 不夠負責 人民跟著賠上他們的安全
最大受害者還是人民啊
而做錯事的那個傢伙 所要負的責任 也只不過是被炒了魷魚
這就是他們的辦事邏輯
重要的文件 理當以最高等級處裡 竟然如此草率的寄出
這不是草菅人命 不是藐視人民的權利 那又是什麼呢?????????

所以 當我的護照 被以一般的掛號寄出時  我心裡真是有許多髒話
很想飆出來 唉

掛上電話後 心情整個壞到爛 
已經好久沒有哭了 我掉了淚 我開始緊張 我在發抖 我真的害怕我回不了可愛的寶島
正準備要打電話給黃老公時
我家門鈴響囉
只要門鈴響 就是有希望
趕快撇掉臉上那無奈的眼淚
打開門 我的眼光直接投射在郵差手上的信件
果然 他是要我簽名 哈哈哈 我看到信封上的郵戳
那是我期待的地址啊 
我還跟郵差抱怨了一下 怎麼三日寄出的信件 到了七日才收到 
他看了一下郵戳 他說 是六日才蓋上郵戳的 所以是昨天才寄件
天啊 那是怎樣啊 在Home Office的那些人 腿真的很短耶
明明三號就已經寄出 竟然事隔四日才把信件投出
這就是他們所謂的要十個工作天嗎? 終究無法理解他們的邏輯 他們的腦袋
不知是豬腦還是人腦 還是麻痺的腦  還是裝滿了水泥的腦 還是根本就沒有腦
怎麼這個國家還這麼有錢啊
我跟郵差說了謝謝 跟他說 You really made my day. Thank you so much.......
哈哈哈

知道嗎 從查件到郵差送件 這不到十分鐘的光景
我真的從地獄飆回天堂
第一次 看到我那可愛的小綠綠 我還真的又哭了呢 
我的小綠綠啊 我真是想念你 平安歸來就好 平安就好
我會好好保護你 你是我的分身 我若想要自由走動 怎能沒有你的陪伴呢
那會讓我寂寞 會讓我變成籠中鳥  綠色是和平 綠色是自由 我要的是自由啊

打了電話跟黃老公報告 也打了電話跟PEI囉唆抱怨了一下
跟她抱怨的同時 我的情緒還高昂著 有種解脫似乎又無法輕鬆的心情
因為 心情還蕩在怎麼我的護照就這麼簡單的被寄出 連包裝都比爛的
只是隨便放入一個薄的信封袋 一摸就摸的出那是護照的大小 天殺的要命
真是草率到不行 今天要我是住在一個很亂的區的話
那我的護照被同棟樓的人領走 我不就倒了大楣嗎
誰來賠我啊 誰又該負起責任
這竟是一個央央大國處理護照重要文件的表現
你們說 這夠不夠草率啊

而該死的我 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堅持要辦人家的永久居留
肖想著拿到人家的護照
在人家屋簷下 我又能如何抱怨 
誰叫我們的小綠綠侷限太多
唉 反正 都是我自己活該 討打

 


抱怨了一堆 終於 終於 檸檬我要回家待產囉
好玩的是 我們訂貨超過一個月的寶寶安全座椅 也在今天到了
還有 我的適飛證明信件也在今天抵達
不出現的都不出現 要出現的 全部一起到達
難到今天是個黃道吉日


這是我的三溫暖 又熱又冰
不是滋味的滋味 




註一: 掛號信件 一般只有點對點可以查 其中的運送過程 是不可能知道的 安全性低 
註二: 特別掛號快遞 這是隔天抵達的服務 就像是DHL這種大公司的服務 在所有的運送過程中
          都可以查到包裹的狀況 不僅僅在於點對點 如果真的寄丟 找回來的機率非常的高
          安全性相對高許多 且此郵件是跟一般郵差送件時間不同 有專門負責的郵差送件
          可能這有點類似台灣的雙掛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