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別人的國家辦理第三國的簽證 還真不是普通的麻煩 而是非常麻煩 煩煩煩 千次煩

若是在台灣 只要把資料準備齊全 能夠由代辦辦理的 就交給代辦

費用並不會特別昂貴 代辦費用新台幣五百元內搞定

但是在超高消費的英國 代辦費用比實際的簽證費用更貴 

例如 法國簽證辦理費用是41磅 若是要請代辦 總共費用含簽證費157磅 

也就是說 代辦費用是 146磅 等於9636元新台幣 (1:66) 光是想到這麼多錢 

哪還有力啊 還不如自己花一天時間去辦理 

談到我這一次辦理申根簽證 就有講不完的傷心與煩心 

基本上 我們是九月中要去義大利參加同學的婚禮順道旅行一趟 

所以 我們得必須辦理由義大利進出的申根簽證 

只是 粗心的我太晚預約 也應該是說完全沒有預料到預約竟然已經到一個半月後的時間 

真是有點誇張 我們是在八月初網路預約簽證時間 只是沒有想到 

預約簽證的時間竟然是出發前一天

義大利簽證辦理又需要兩至三天的時間 所以完全不可行 但是 義大利簽證又得本人親自辦理 

加上預約時間完全約滿 不像法國簽證有較彈性的開放臨時名額 

所以 我完全不需要考慮辦理由義大利進出的申根簽證

也不可能由代辦辦理或是請旅行社拿預約名額

這時候只好動法國簽證的主意 所以 我們打算先進巴黎一趟 

好了 問題又來了 我們打電話預約簽證時間 結果 晴天霹靂 竟然要一個月後才空位 

所以心又涼了一半 只好要到處找 做研究 繼續想想是否有其他辦法 

這時 比利時的簽證不需要電話預約 只要當天到辦理簽證就可以

所以 我們就打算辦理比利時的申根簽證 

剛好 八月底有連續假期 所以 我跟黃老公打算 既然要辦理簽證 就順到去理由一趟吧(註一) 

所以 一切都在計畫之中進行 

一切都想到最美的狀態  國定假期是星期一 由於我星期六要上班

 所以 我們打算星期日 一 二前往比利時 

且 星期日出發的套裝行程也比較便宜 一切真的都想像的非常完美 

飯店與歐洲之星全部都查詳細 

隔天 晴天霹靂 黃老公看了一下公司的假期紀錄 他根本無法拿星期二的假期 

因為 公司的同事如果不是去放假 就是陪老婆去產檢 要不然就是老闆當天需要出差

 全公司只剩下他跟另一位新人同事 

在這種情形之下 他根本不可能拿假期 所以 我們的美夢之一就泡湯了 

因此 只好來個全部都定可以全額退票的車票 加上可以

不用理賠訂金的飯店 當作我的旅遊計畫 一切的一切 以為全部都準備就緒 一切完美 

且該準備的文件都準備齊全 應該沒有問題才對

到了比利時簽證辦事處之後 收資料的辦事員並沒有拒絕發簽證給我 只是 他跟我說 

比利時不是我的主要行程地點 所以 我必須回到義大利簽證館辦理簽證

 我解釋說 我是八月底進入比利時旅遊五天 九月中到義大利旅遊八天 

行程並不是一起的 所以 我來辦理比利時簽證 當作我的第一個簽證國家 

他還是堅持 我可以收你的資料 

但是 簽證官給不給你簽證 他完全不能保證 且效期給多久 他更是無法保證   

我聽到之後 心裡真是想罵髒話 

幹麻辦簽證要這麼煩啊 我只好退件 先不辦理 因為 如果我辦理了 

他們只給我比利時的五天 

那我等於義大利簽證要重新辦理 但是時間根本不允許 加上 

我還得因此多花上六十二磅的比利時簽證費用 只好取消念頭打道回府 另想辦法

出了比利時簽證處之後 我真的很想哭 一想到自己的護照這麼難用就不開心 明明不是窮國 

幹麻好像被當作第三世界的人一樣看待  心裡不爽到了一種極點 

當時的心情真的不想再繼續周旋再辦理簽證的鳥心情中了 就覺得不去了 我不要去玩了 

但是 我的同學很堅持也很希望我去 當然我也很想去

 因為我們一班好姊妹 難得一年一次的聚會

怎可以錯過 加上又是好同學的婚禮 怎麼可以不參加 人都在歐洲了 不去 真是說不過去

所以 婚禮的主角 我的好同學幫我連絡了旅行社 

問問是否有任何可行的辦法可以在出發前拿到簽證

沒有多久 婚禮的主角 Elaine回我電話

說旅行社可以安排義大利簽證預約時間 一個名額五十英鎊

隔天我隨即連絡了旅行社 心裡正開心 如果真的有簽證名額

 這樣 我就不需要特地去購買一些可以退的車票及飯店定房

多耗時間 且又得在簽證有效期之內 一定得進出一次申請國的麻煩 

結果 又是一個晴天霹靂 唉 真是霹靂連連 旅行社小姐跟我說 

根本沒有什麼義大利簽證名額 能夠拿的只有法國簽證名額 

還跟我說 我要什麼時間都有  真是的 唉 原來我們預約不到的時間 一部分跟旅行什有關係

只好花個五十磅拿個名額 所以日期就定在今天 所以 一切的一切全部都準備就緒

 就在昨天又發生了一個小問題 原來我買的保險 保險公司出的證明要等到五天之後才能拿到 

但是 我又一定得要有保險才能辦理簽證 

真是麻煩耶 怎麼這麼多問題 昨天一整天 心情又掛在那裡 還好 還是我的黃老公夠力 

隨即又幫我在網路上買了另一份全年的

旅遊保險 更好的是 他們有出電子證明 所以 一切又算是妥當來的及了  

而之前買的保險 就得寫信去取消 還好 這個國家真是不錯

 所有的東西總是在還沒有使用之前就可以退貨 也算是幫了我一個小忙啦

重點來了 今天去辦理簽證的時候 心情超緊張的 因為 我真的很害怕被簽證官挑剔我的文件

 因為網路傳聞實在太多

我的預約時間是十一點半的班次 同樣時間辦理簽證的人

 應該有超過五十名吧 光是從進去等到我拿到我的簽證 

足足花了我四個小時半的時間 等待的時間超級漫長  等待的過程當中 

我還拿出我的NDS 玩ZOO KEEPER 哈哈哈 果然時間太充足 竟然輕而易舉的就破關 

好啦 我這個又臭又長的辦理簽證的心路歷程的故事 終於結束啦 

現在我終於可以開心的期待我的義大利之旅 跟我的黃老公還有我的好姊妹 ya......................

還有 終於可以準備婚禮要穿的衣服囉 期待期待




註一 :
為了不給自己將來辦理申跟簽證麻煩 在申根簽證有效期間之內 最好要進入一次
核發簽證國境內 否則有可能會影響到將來辦理簽證的問題 很有可能 該國在將來就會拒簽
所以 現在我拿到了法國核發的申根簽證 我們可能打算在十一月底之前去一趟巴黎 

後記:
這一次的簽證費用所耗費的時間與精神真的是有夠吃力 下次如果還要在辦理
 我一定會在兩個月至三個月前搞定 太累了 只是因為預約不到對的時間 竟然搞了這麼一大圈 
壞了我一個月的情緒啊  還有 這一次的簽證費用總共花了94.82磅 
有夠貴吧 我都可以買漂亮的新洋裝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